人氣 3168

日艦雙箭頭也繞台?颱風襲台3日艦潛伏高雄外海

#瑪莉亞 #颱風 #船艦 #日本 #寰宇

聯合報 記者洪哲政╱綜合報導

「瑪莉亞」颱風掃過北部陸域與海域,在我海軍與海巡艦艇紛紛轉往高雄港避風之際,日本海上保安廳3艘大型公務艦艇,包括曾是世上最大海巡船「秋津島」號(PLH32)、與那國號(PL14)與池間號(PL-86),遠離本身在日本海域的管區,在7月10日到11日群聚在高雄外海,靜靜「潛伏」了一天,行蹤詭異。離開時三艦分成兩個箭頭環台離去。海岸巡防署上午聲稱,該署有能力掌握台灣周邊海域動態,3艘日本艦艇是為躲避瑪莉亞颱風,暫停在高雄外海。

網友透過AIS船舶動態系統,掌握到這3艘日本保安廳的船隻,除秋津島號外,還包括PL-86、PL-14兩艘大型巡視船,三艘船通過台北港後,關掉自動識別系統(AIS),在接近高雄港時,才又開啟AIS顯示身份。

PLH32 秋津島號巡視船屬於敷島型巡視船(しきしま型),直到2014年12月都還是世界最大的海上巡視船,標準噸位約6500噸,滿載噸位為7175噸。均歸屬橫濱第三管區海上保安本部。圖/日本海上保安廳PLH32 秋津島號巡視船屬於敷島型巡視船(しきしま型),直到2014年12月都還是世界最大的海上巡視船,標準噸位約6500噸,滿載噸位為7175噸。均歸屬橫濱第三管區海上保安本部。圖/日本海上保安廳

海巡署上午表示,這3艘日本公務船是為避風而暫泊在高雄外海,海巡曾實施辨證,瑪莉亞颱風通過北部海域後,船隻就離開高雄港。根據掌握,PL-86和PL14走西線台灣海峽北上,PLH32則走東線循東部外海離開。

PLH32秋津島號巡視船屬於敷島型巡視船(しきしま型),直到2014年12月都還是世界最大的海上巡視船,標準噸位約6500噸,滿載噸位為7175噸,屬橫濱第三管區海上保安本部;與那國號與池間號則是第11的石垣海上保安部。3艘船遠離本身管區,航行到台灣南部海域,行蹤啟人疑竇,海上保安廳雖也有遠洋巡邏的任務,但通常是由PLH型巡視船來執行,與那國號與池間號隨行逗留在台海,卻又分開離去,行蹤詭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