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95

強颱直撲西日本 16傷1失蹤

#寰宇 #日本 #颱風 #雲雀

世界日報 編譯中心/綜合29日電

威力強大的雲雀颱風29日凌晨在日本中部地區登陸,促使地方當局發布疏散命令,颱風正撲向最近曾受洪水和土石流重創的西日本地區。媒體報導,目前已至少有16人受輕重傷。另外,神奈川縣有一名男子失蹤。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風力達時速180公里的雲雀颱風29日凌晨約1時在三重縣伊勢市(Ise)附近登陸,凌晨4時在大阪市附近,以每小時約35公里的略微放緩速度往西日本地區前進。西日本日前遭豪雨重創,造成逾200人不幸罹難,目前仍有至少4000名市民暫住在臨時收容所。

颱風直撲西日本,16傷1失蹤。 歐新社颱風直撲西日本,16傷1失蹤。 歐新社

日本氣象廳警告,颱風侵襲地區應嚴防猛烈降雨、坍方、強風和大浪,並呼籲居民考慮儘早撤離。受颱風影響,截至當地時間早上6時,雲雀已造成東海地方約13.6萬戶停電,近畿也有1.5萬戶停電。

靜岡縣熱海市的「Hotel New Akao」2樓餐廳的落地窗被6公尺高、20公尺寬的大浪擊碎,玻璃碎片造成5人受傷,包括2名兒童。同縣一名39歲女子過馬路時被吹倒,右手腕骨折。千葉縣千葉市也有一名80歲老婦長被吹倒,腳部骨折。愛知縣岡崎市有名60多歲的男性,在小型機車時,不敵強風,而撞上電線杆,翻車受輕傷。另有警車被大浪捲走。神奈川縣有道路被海浪拍打,路上幾架汽車受困,包括一輛救護車,一名男子在風浪中失蹤。

關西電力公司表示,截至凌晨5時,近畿地方2府3縣(京都府、大阪府、奈良縣、兵庫縣和滋賀縣)總共有1.5萬餘戶停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