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91

周休二日 金融保險最落實

#勞動部 #周休二日 #勞基法 #金融保險業

經濟日報 記者江睿智/台北報導

推動周休二日,《勞基法》修法奏效。勞動部最新調查指出,2017年7月已有近八成七的企業實施周休二日,其中,金融保險業實施周休二日,有九成七製造業實施周休二日。

值得注意的是,各行各業中,住宿餐飲實施周休二日比率最低,其次是醫療保健服務業,顯示上述行業勞動條件有待改善。

勞動部最新調查指出,金融保險業已100%實施周休二日,高居各行各業之冠。(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銀行情境。(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立法院在2016年底修正《勞動基準法》,規定勞工每七日中應有二日之休息,一日為例假,一日為休息日,以落實周休二日。

根據勞動部「2017年7月職類別薪資調查統計結果」顯示,2017年7月已有高達87.51%企業每周工作5日,亦即實施周休二日,較前一年大增11.35個百分點。

進一步觀察,工業部門實施周休二日企業的比率達92.92%,高於整體平均值。其中,97.13%的製造業事業單位亦已實施周休二日。

至於服務業部門實施周休二日企業比率則為85.29%。其中金融保險業更已100%實施周休二日,高居各行各業之冠;98.45%的資訊及通訊傳播業、96.81%的專業科學及技術服務業已實施周休二日。

批發零售業、運輸及倉儲業有九成一企業每周工作五日;八成七的不動產業亦已實施周休二日。

至於哪些行業實施周休二日比率較低?調查顯示,各行各業中,以住宿及餐飲業實施周休二比率僅52.64%為最低,換言之,約僅一半住宿餐飲業實施周休二日,更有二成二的住宿餐飲業每周工作六天之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