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777

Sway點名:住這種房子會得肺癌

#居家 #肺癌 #空氣品質 #汙染

好房網News記者曾亭皓/綜合報導

隨著空氣污染與抽菸人數的上升,台灣的肺癌患者與日俱增,若想要避免肺癌找上,Sway於好房網直播節目《Sway說》強調,即使是不抽菸的人也是可能罹患肺癌,因此建議可以先從居家環境進行3方向預防,尤其台中市最好備齊2電器因應。

Sway於節目中提出可能罹患肺癌的三大因素,分別為吸菸、油煙以及空氣汙染,表示除了抽菸者罹患肺癌的機率大,若居住的格局不好、地點不好的,肺癌也可能找上你。

Sway於節目中提出3大居家格局容易造成肺癌的原因。(圖/截圖自臉書好房網TV)Sway 空氣汙染

Sway建議若是不抽菸者受到鄰居,或家中莫名飄有煙味,可以於排氣管道裝設單向排氣扇,即可有效暫時減緩煙味影響,另外,可以的話,可以檢查排氣管道,看管道間沒有封好,若補土不完整,建議將缺洞填補起來,以解決因管道流通的煙味困擾。

若家中飄有煙味,可檢查排氣管道有無缺洞。(圖/好房網TV提供)排煙管道

「抽油煙機不可馬虎」Sway解釋,不少沒抽菸的家庭主婦之所以會罹患肺癌,很大的主因就是抽油煙機的排風量不夠,建議時常大火快炒的家庭,不該吝嗇裝上功能性較佳、較大台的抽油煙機,避免油煙四溢。

最後,交通幹道、高架橋旁的住宅,最好備妥「全熱交換器」與「空氣清淨機」尤其台中市。因為台中市受火力發電廠影響,空氣汙染相當嚴重,Sway附近住家最好關閉窗戶、安裝全熱交換器,以及空氣清淨機,避免成為人體版空氣清淨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