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42

雙北基桃 空汙報到

#政策 #居家 #PM2.5 #汙染 #口罩 #空氣品質

記者許瀚分/台北報導

隨著東北風逐漸增強,境外汙染物也跟著飄來台灣。環保署預報,今天雲嘉南以北地區空氣品質欠佳,細懸浮微粒濃度(PM2.5)指標都在中等以上,尤其北部空氣品質最差,提醒民眾減少戶外活動,並戴口罩抵擋壞空氣。

昨天全台PM2.5濃度前10高的測站。(中國時報)

昨天中部超標1倍環保署監資處長蔡鴻德指出,東北風盛行時節,中南部位處中央山脈背風面,當大氣擴散不佳時,空氣汙染物就易累積,例如昨天埔里、大里等地即因無風,清晨6時前,濃度一度逼近70微克,直到午後開始起風,空氣品質才有好一些,但PM2.5指標仍維持在中等以上。

昨晚起東北風逐漸增強,北部地區的PM2.5濃度略較白天高,預計今天濃度會達到最高峰,空氣品質不佳。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預報,今天雲嘉南以北地區PM2.5濃度指標都在中等以上,意即高於世界衛生組織建議的24小時值、每立方公尺35微克以上,且可能持續累積到高等,尤其基隆、台北、新北及桃園一帶,PM2.5濃度最高可達每立方公尺64微克。

今輪北台明天轉好明天空氣品質稍微好一些,雲嘉南、中部及竹苗空品區PM2.5濃度可望降到35微克以下,指標介於低至中之間,北部雖然還是維持中等以上,不過PM2.5實際濃度會較前一天稍降一些,大約介於36至58微克。

蔡鴻德表示,今天雖然東北風較前一天強,但冷空氣南下有限,而且昨天大陸的PM2.5濃度約介於50至60微克之間,因此只有北部受影響的程度較大,且大概只會增加10微克左右,因此整體而言,今明兩天台灣受到境外汙染物的影響較往年相比,並不算太顯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