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87

五股垃圾山4業者違建 拆除

#地方 #五股區 #垃圾山

聯合報記者施鴻基、胡瑞玲/新北報導

新北市長侯友宜前天帶隊突擊檢查五股垃圾山,查獲4家業者違法營業破壞環境,違反農業發展條例和區域計畫法規定,建築物又是違章。市府公安小組昨強制拆除,侯友宜並向違法業者宣戰「這不會是最後一次」。

侯友宜前天率隊突擊檢查五股中興路三段垃圾山,業者拒絕開門甚至直接逃跑;昨天上午馬上拆除4家業者違建,警方全程監控,各單位將陸續開罰,也請檢方介入。侯警告相關業者勿心存僥倖,各單位也不准各吹各調,市府絕不手軟。

新北市府昨拆除五股垃圾山4家業者的違建。 圖/新北環保局提供

新北市府昨拆除五股垃圾山4家業者的違建。 圖/新北環保局提供

「公安問題沒有妥協空間,要用最高標準對待。」侯友宜表示,新北轉型難免有陣痛期,市府須以公權力鏟除汙垢,五股垃圾山就是其中之一。五股是新北都會中心地區,不允許廢棄物、空汙甚至治安問題存在。

他說,當地業者挑戰公權力態度囂張,不僅倒廢棄土,還曾是賭場,要求地政局依地政法、環保局依廢棄物清理法、警察局依治安法規開罰,違章全部拆除。

過去當地業者被查獲違法,常以更名或更換經營者解決,長久下來難以壓制,侯友宜要求整頓。環保局昨強制拆除集立、泓瀚、泰豐和樽鴻4家業者,違章業者所在地位在農業區,卻未農地農用,違反農業發展條例、建築法,市府採最重罰拆除。

環保局表示,集立環保公司疑似租地挖土變賣,再回填來源不明泥漿;泓瀚企業社未取得回收廢棄物資格,卻違法拆解汽車;泰豐環保企業社堆置大量廢玻璃瓶混雜的廢棄物;樽鴻通運公司使用未經許可登記車輛載運廢棄物。市府依法告發,將依情節裁6000元到300萬元罰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