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718

五股垃圾山業者 首家合法化僅花15天

#地方 #五股區 #垃圾山 #環保
聯合報記者王敏旭/新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去年7月宣布,推動擴大五股都市計畫案發布前試辦計畫,讓計畫區內業者可申請合法化,否則明年起開罰,甚至斷水斷電,21日有環保相關業者通過興辦事業計畫審查,是首家合法化業者,讓五股垃圾山整頓向前邁進一步。
 
新北環保局表示,第一家通過審查的業者,從申請到通過僅花費15天,呼籲更多業者向主管機關提出申請。
 
首家提出申請的業者,1月7日送件後就排定現地勘查與審查會期程。圖/新北環保局提供
首家提出申請的業者,1月7日送件後就排定現地勘查與審查會期程。圖/新北環保局提供
 
「擴大五股都市計畫(部分更寮及水碓地區)案發布前試辦計畫」自去年9月1日起到今年8月底開放地主、業者申請試辦計畫進行合法化,若未申請,新北將在2021年依據區域計畫法、都市計畫法裁罰,甚至斷水斷電、拆除違章建築。
 
新北環保局指出,五股垃圾山專區內約有650家業者,目前願意申請的業者超過一半以上,首家提出申請的業者,1月7日送件後就排定現地勘查與審查會期程,歷經第一次審查會,昨順利召開跨局處聯合審查會,全案審查通過。
 
環保局說,五股垃圾山試辦計畫的興辦事業計畫,是採召開聯合審查會議的方式進行,事先提供申請資料,邀請各局處代表在審查會中將審查意見一次告知,讓申請業者可以在開會當下,清楚瞭解後續應修正或規劃方向。
 
環保局表示,只要符合低汙染及區域計畫法相關規定的業者,都是五股垃圾山試辦計畫輔導對象,這次首家業者完成審查過關後,將建立往後的審查流程及申請模式。
 
試辦計畫去年9月開放地主、業者申請合法,昨首度出現民間申請案通過,市府指出,不同類型業者可向主管機關申請,合法化後就能免於受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