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5

觀音山又傳違規開發?民代要求徹查

#地方 #居家 #五股區 #觀音山 #開發
聯合報記者張睿廷/新北報導
 
新北市五股觀音山去年才因「廢棄物暫時貯存場」惹議,現在又傳出疑似濫墾情形。新北市議員陳明義表示,有民眾向他檢舉,新北市政府在五股民義路二段做水土保持工程,但卻大量砍伐樹木,這與水土保持本意是背道而馳,懷疑這其中有其它問題;新北市農業局指出,17日稽查後發現,這塊地是私有土地,民有申請開挖,事後也會將樹木種回,是屬合法。
 
五股民義路二段有居民發現,有塊空地近期都有挖土機在開挖,仔細一看發現,是新北市在做水土保持計畫,不過民眾質疑,做水土保持怎麼會挖掉大片綠地。
 
新北市議員陳明義表示,這明明就是水土保持計畫工程,業者卻一直砍樹,質疑工程大有問題。圖/新北市議員陳明義提供新北市議員陳明義表示,這明明就是水土保持計畫工程,業者卻一直砍樹,質疑工程大有問題。圖/新北市議員陳明義提供
 
陳明義表示,他到現場看過後,發現當地雖有告示牌,寫著是市府農業局核可的水土保持計畫工程,但做水保計畫通常是要做邊坡或其它相關工程,怎麼會是一直砍樹,而且還是大面積的砍,這根本是背道而馳。
 
新北市農業局回應,該塊土地是周邊地主共同提出申請,原種綠竹筍計畫再種綠竹及樹苗等,因農產運輸進出耕作需求,依「申請農業用地作農業設施容許使用審查辦法」申請私人土地設置農路。
 
另外,陳明義還懷疑去年遭市府勒令停工的「廢棄物暫時貯存場」疑似有死灰復燃的情形;農業局回應,去年12月2日已函請環保局要求業者依法確實恢復原狀,今年1月7日上午有派員至現場勘查植生物恢復情形,但現場鐵門未開啟,無法進入,所以明日會再與環保局、地主等單位前往會勘,確認現場恢復情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