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53

雙北地價漲幅大 南港、三峽、樹林最明顯

#內政部 #地價 #地方 #政策 #理財 #南港 #三峽 #樹林
經濟日報 記者程士華/台北報導
 
分析疫後雙北市地價表現,根據內政部最新統計,台北市幾乎是全面看漲,其中又以南港區漲幅最大;新北市則以三峽區及樹林區漲幅最明顯,主要都是受捷運工程推進而帶動。
 
內政部15日發布最新地價指數,綜觀全台表現來看,總體地價較上期上漲1.04%,其中台北市上漲1.54%、新北市上升1.30%,皆為地價上漲幅度較大的前段班。
 
北市地價幾乎是全面看漲,其中又以南港區漲幅最大。圖/聯合報資料照
南港。記者游智文/攝影
 
根據內政部分析資料,在台北市總共12個行政區當中,就有七個行政區的地價漲幅高於1.5%,包括南港區、中山區、大安區、中正區、內湖區、信義區、士林區,尤其是南港區及中山區,漲價幅度更高於1.8%。
 
內政部表示,南港區本期地價指數較上期上漲1.86%,玉成街一帶住宅區,受惠於鄰近捷運站交通便捷、公設完善等要素,居住品質帶動地價上漲,南港軟體園區周邊工業區也受惠於公共設施陸續完工,地價呈現上漲趨勢;中山區本期地價指數較上期上漲 1.81%,主要是農安街、松江路一帶住宅區漲價2.54%,帶動整體地價漲幅。
 
新北市方面,三峽區本期地價指數較上期上漲 2.76%,尤其是住宅區漲幅更高達2.90%,內政部指出,漲價最明顯的部分為北大特區周邊,由於公共設施陸續落成,再加上捷運三鶯線工程持續進行,提升當地區位條件,帶動地價上漲。
 
樹林區的地價指數也較上期漲價2.35%,住宅區與商業區漲價現象明顯,內政部表示,主因有二,其一為捷運萬大線二期(新北樹林線)進度明確,已進入都市計畫及工程細部設計作業,令當地交通前景看好;其二則是樹林火車站與北大特區的交通便利性,影城商場等陸續營運帶動,強化當地商業機能,二大原因帶動地價上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