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826

「最乾淨城市」8連霸紀錄走入歷史 新北未來只求更乾淨

#地方 #最乾淨城市 #環保署 #居家

聯合報 記者施鴻基╱即時報導

新北市「最乾淨城市」榮譽將成絕響,環保局表示,環保署今年計畫取消最乾淨城市評比,規畫以其他方式取代。新北市先前已連8年「最乾淨城市」,將就此打住。環保局可理解環保署的想法,建議推動縣市認證,只要達到標準就授證,讓更多城市更有動力,否則老是新北拿獎,難免會打擊其他縣市信心。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本月14日舉行「107年環境保護績效考核績優機關頒獎典禮」,新北市再獲地方環境清潔考核特優殊榮,創下連8年蟬聯全國「最乾淨城市」紀錄。環保局長劉和然今在市政會議獻獎,市長侯友宜向所有付出者致謝。

新北市永和區民樂里倉庫被改造為交換二手物的「環保雜貨店」。圖/環保局提供

新北市永和區民樂里倉庫被改造為交換二手物的「環保雜貨店」。圖/環保局提供

侯友宜說,新北人口已突破400萬,蟬聯全國最乾淨城市很不容易,環保工作不能馬虎,要從日常生活中每一個小細節做起,一點一滴累積。雖然環保署作法可能改變,但「未來我們不談最乾淨,新北市只求更乾淨。」

環保局表示,環保署延續往年無預警考核評比方式,新北市再度脫穎而出,直轄市組獲特優獎,鄉鎮市區推薦組永和區及指定組石碇區,以及村里組推薦組永和民樂里及指定組石碇區潭邊里也全數獲獎,六都最佳。

新北市「里環境認證」是成功帶動基層鄰里社區維護環境的動力,2013年開辦以來,報名里數由393里攀升至654里。

以永和民樂里為例,考核委員認為街道巷弄防火巷整潔,且進行綠美化,也巧妙運用巷弄牆面、畸零地等空間種植綠化植栽,里內充滿綠意。還結合永和社區大學把倉庫改造為里內交換二手物的「環保雜貨店」,並運用資收物製成環保設施或藝術品,兼具實用性及美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