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28

遠傳、愛立信 攜手布局5G應用

#徐旭東 #遠傳 #Ericsson #新奇 #5G實驗室 #連網商機 #物聯網 #轉型

記者黃晶琳/台北報導

遠傳電信(4904)昨天舉行股東會,董事長徐旭東宣布,遠傳與愛立信(Ericsson)簽訂5G合作備忘錄,成立台灣第一個5G實驗室,看好2020年全台將有上億個連網商機,遠傳要帶動台灣產業及社會在物聯網時代的轉型,擁抱相關商機。

徐旭東指出,遠傳與愛立信將在今年第3季在板橋遠東通訊園區成立台灣第一個5G實驗室。(圖/翻攝自wiki)徐旭東宣布遠傳與愛立信將在今年第3季在板橋遠東通訊園區成立台灣第一個5G實驗室(圖/翻攝自wiki)

遠傳表示,遠傳與愛立信簽訂5G合作備忘錄,將是愛立信在全球合作的第25家,台灣第一家的電信業者。另外,中華電信研究院已展開5G先期技術研究,亞太電信與母集團鴻海,則是布局5G先期技術及應用研究。

徐旭東指出,遠傳與愛立信將在今年第3季在板橋遠東通訊園區成立台灣第一個5G實驗室,合作重點為交通運輸、影音內容平台及水電能源等產業,預計2020年全台將有上億個連網裝置,用戶可以使用比現在快上100倍的網路傳輸速度。

遠傳總經理李彬表示,愛立信將提供並建構5G軟硬體環境,遠傳將廣邀台灣硬體、軟體及服務開發商一起投入5G,將較於過去3G、4G實驗室著重的是基地台與設備連網,5G實驗室將更重視平台、軟體及上層應用。

目前全球積極進行5G技術研發以及標準制定,李彬認為,目前的5G進度,2017年到2018年將是確立技術及標準發展的關鍵期,2020年5G可望在全球陸續商轉,遠傳則希望可以在2018年展開實驗網的測試,但最終仍需視政府出實驗頻譜的計畫。

目前傳統語音及數據傳輸的電信核心業務貢獻營收仍為八成左右,預估未來5G時代,電信核心服務站營收約50%,平台服務占20%,應用服務則為30%。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