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19

高鐵快捷公車 下月起10分發車

#交通 #高鐵苗栗站 #改點 #快捷公車 #調整班次 #載客率

記者張裕珍/後龍報導

高鐵苗栗站下月首度改點,免費接駁的快捷公車配合將調整班次,班次訊息已上網公告,高鐵苗栗站指出,原先快捷公車與高鐵班次配合不佳,影響旅客轉乘意願,將從善如流,載客率可望再提升。

高鐵苗栗站去年底通車,快捷公車提供轉乘接駁,北往雪霸國家公園、南行竹南科學園區,每天80班次,以整點53分發車為主,不過高鐵北上、南下到站列車為整點26分與45分,不少旅客抱怨要等「快半小時」轉乘費時。

高鐵站長李慧明說,配合高鐵南港站通車,苗栗站列車改點將北上、南下列車到站時刻集中,分別以整點56、58分為主,快捷公車班次則調整為整點10分從高鐵站發車,7月起,到站旅客不用等候許久就能轉乘。

高鐵苗栗站快捷公車今年1月轉乘率8.9%,平均每天搭乘307人次,平均每班約3.7人次,轉乘率逐漸提升,1到4月轉乘率為10.84%,平均每班4.4人,也是新三站中,轉乘率最高的,搭乘人數則居中,期待7月新時刻表上路,再提高整體載客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