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03

台開物聯網擴大應用 畫展導覽智慧化

#物聯網 #坂村健 #台開集團 #智慧家庭 #新奇

記者袁延壽/台北報導

台開集團與日本「物聯網之父」坂村健合作開發,運用在智慧家庭與智慧城市的物聯網系統,昨(19)日更擴大應用在畫展的智慧導覽系統,取代傳統由人導覽,不受時間空間限制,直接透過平板電腦或手機,就可隨自己步調參觀作品。

台開董事長邱復生指出,台開獨家開發堤供最新型智慧導覽系統,讓畫展導覽有「智慧」,顛覆傳統人為導覽,只要走到畫作前,用智慧型手機NFC(Near Field Communication,近距離無線通訊)與藝術畫作即時感應後,就可在自己手機上,觀看由畫家親自解說該作品創作理念的影片介紹,或可對準QR Code深入了解藝術家創作過程。

台開這次是和旅居法國、享譽國際藝術家吳炫三與池上鳳珠合作,在台開的智慧展示場「築空間」,透過物聯網,將兩位藝術家於巴黎工作室的原景重現於台北,並配合運用智慧導覽系統,跟著藝術家的腳步及創作歷程,更加貼近他們的藝術生活。

台開與坂村健合作開發的物聯網系統,已運用在包括金門風獅爺商店街智慧商場、第三代U-Home感知網路體驗館。日前更於花蓮洄瀾灣現推出全球首座第四代U-Home智慧住宅,以無線網路串連,打造沒有開關的房子。邱復生指出,台開與?村健博士研究合作領域,在物聯網、畫展自動導覽系統、U-Home(智慧家庭)、U-Community(智慧社區)、U-City(智慧城市)等方面,未來雙方將跨境合作,以U-Home規畫設計開始,推廣建置智慧家庭與智慧城市,並計劃於2017年於東京設立物聯網共同研究所,向全世界推展物聯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