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665

違反勞基法!勞團點名這些大老闆!

#地方 #周休二日 #勞基法 #許勝雄 #金寶集團 #徐旭東 #遠傳 #愛買

記者陳素玲/台北報導

周休二日法案即將審查,台灣高教工會今天再出招,指控工商團體大老闆旗下的企業,多數年年違反勞動基準法,遭勞工局連續裁罰,其中如工總理事長許勝雄的金寶集團、工商協進會常務理事徐旭東遠傳、愛買等,都是違反勞基法的慣犯。

高教工會批評,工商團體這陣子對勞基法說三道四,但企業老闆從來就不遵守,為何還要阻擋修法?「工商團體根本是犯罪集團」,如果民進黨不把假還給勞工,一定抗爭到底。

台灣高教工會指出,除了違反勞基法,不少工商團體大老本身就是製造種種社會問題的最大元兇,包括失業問題(遠東集團徐旭東)與嚴重的環境污染(日月光張虔生),更有工總常務理事永豐集團何壽川違法將外籍移工當做「奴隸」拘禁家中而遭到重罰。

工鬥等團體繼前天到工總踢館後,上午再舉行記者會揭露工商團體大老闆違反紀錄。高教工會研究員陳柏謙表示,工商大老一再對周休二日法案發言恐嚇勞工,但檢視大老闆自己所屬企業根本經不起檢驗。工會查詢各地勞工主管機關開罰紀錄,幾乎沒有大老例外,還有人不只被罰一次,而每次都被罰,已經是「慣犯」,可見其已習慣將其獲利建立在剝削勞工。

高教工會點名徐旭東遠東集團旗下愛買、全虹、遠東石化,遠東百貨違法;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的台玻集團,從2012起到2016年幾乎年年違法;工總理事長許勝雄的仁寶電腦、大股東的台灣之星,從2012年起幾乎每年都被裁罰;這些老闆不遵守勞基法,為何還要阻擋修法?

陳柏謙說,商總理事長、鄉林建設董事長賴正鎰,今年才因為非法挪用所掌控的公司資金1200萬元,私自借給其妹婿許舒博,而遭到判刑1年10個月,緩刑三年。賴正鎰侵佔公司資金所借貸的許舒博,竟然還可擔任商總理事長;許舒博擔任董事長的台灣人壽保險,去年則是因為未依聘僱契約發放部分工時薪,欠薪達到1.3億元,由工會提起集體訴訟中。

高教工會等勞團呼籲民進黨應該對社會說明,究竟私下與這些「犯罪集團」大老闆的關係為何?並警告所有立委必須在日後修法過程中拒絕「犯罪集團」的種種要求,誰出賣勞工權益、誰挺違法財團,都必須接受勞工最嚴厲的制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