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

傳公務員憂工作風險高 侯友宜:中央快撥補疫苗

#公務員 #侯友宜 #疫苗 #熱區防疫中心 #政策 #地方 #新冠肺炎
聯合報記者李成蔭、張睿廷/新北報導
 
新北陸續成立「熱區防疫中心」,傳有公務員擔心工作風險變高。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一定會給防疫人員該有的保護,甚至更高規格的裝備,但也拜託中央趕快爭取疫苗,才是給第一線人員的最好保障。
 
侯友宜指出,在第一線執勤的區公所及警消等防疫人員,市府都有給予保護的安全配備,像護目鏡、防護衣、口罩、酒精等,甚至還有更高規格的其它配備。不過他也提到,為減少執勤風險,還是拜託中央疫苗能夠趕快撥補下來,讓第一線的公務人員能早日施打。
 
新北市長侯友宜視察熱區防疫狀況。圖/新北市新聞局提供新北市長侯友宜視察熱區防疫狀況。圖/新北市新聞局提供
 
侯友宜認為,最近抵台的41萬劑疫苗光給醫護人員就不夠,第二類及第三類這些人員可能還要再等待,也拜託國家能夠趕快買到更多疫苗,才能給第一線人員最好的保護。
 
侯友宜提到,新北這一年多來,都有確診者被送到外縣市的集中檢疫所,都是由中央指示及調配,相信有醫療量能上的考量,而像新北市轄內的集中檢疫所,以及市府最近徵用的938個房間,也都是由中央統一調配,現在地方就是與中央協同合作,要一起打贏這場防疫戰爭。
 
另外,近來有殯葬業者趁機抬價,侯友宜強調,他已經責令消保官全力查察,有任何哄抬物價的情形,絕對是加重處罰不寬待,不允許有任何人在此時趁火打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