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57

居檢者違規 雙北想公布姓名 中央不排除

#居家檢疫 #公布姓名 #侯友宜 #新冠肺炎 #政策 #居家 #地方
聯合報記者江婉儀、魏翊庭、邱瓊玉/連線報導
 
新北市居家檢疫關懷中心成立滿1個月,全市已服務2萬多位居家檢疫民眾,為減輕里幹事負擔,民政局將規畫成立防疫志工大隊。新北市長侯友宜24日到板橋區公所視察,他說,如果是惡意違反規定的居家檢疫者,將考慮公布姓名,另也會請警察不定時到管委會抽測、突襲檢查居家防疫者是否在家。
 
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也認為,目前各縣市都有民眾因違反居家檢疫、居家隔離等規定遭開罰百萬的案例,呼籲中央應公布違規者姓名,相信這是一種很大的警示作用,多少可以對民眾產生壓力,起嚇阻作用。
 
新北市居家檢疫關懷中心成立滿月,市長侯友宜(右三)說對惡意違規的居家檢疫者考慮公布姓名。 記者江婉儀/攝影新北市居家檢疫關懷中心成立滿月,市長侯友宜(右三)說對惡意違規的居家檢疫者考慮公布姓名。 記者江婉儀/攝影
 
對此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防疫必要時、防止疫情擴散有幫助時,不排除公布其姓名。至於他們(雙北)要訂什麼標準,在上述原則下,中央不會反對他們這樣做。
 
新北市板橋是全新北居家檢疫最多的區,共有1292人,侯友宜鼓勵多查勤居家檢疫者,侯說,新北市居家檢疫量占全台4分之1到3分之1,總計12416人,新北市板橋就有1292人,每個里幹事要負責30至40位。
 
侯友宜24日到板橋區公所視察防疫工作,他說除了早中晚多打幾通電話,也可像板橋里幹事就加入居家檢疫者LINE,請民眾拍現場照片,如常常聯絡不到,可請警方一起到現場抽檢,也可請管委會調閱監視器,「用任何形式了解居家檢疫者有無私自出門」。
 
「不是不相信別人,查勤是應有的作為」,侯友宜說,民政人員體諒居家檢疫者晚上休息,沒有打電話抽查,但在晚上溜出去不帶手機,就是一個問題,他也請警察不定時到管委會抽測、突襲檢查。人多、封閉型空間、沒有做好防疫,規勸不聽會重點站崗,新北市警方前晚站崗8處,他呼籲業者在非常時期做好管控。
 
泰山區公所民政防災課里幹事陳彥文表示,有案例是家中成員有3人是居家檢疫者,只有一名70多歲的母親未限制活動,但母親已高齡70多歲,且不接受公所協助,多次勸說後才答應讓民政人員幫忙送餐。
 
三重區公所民政課里幹事陳淵國表示,日前他與其他里幹事合作將防疫手機跟關懷包等物資,送至某大學宿舍的10多位韓國留學生,韓國學生很訝異居然還有提供手機給他們,心中覺得很溫馨、感謝。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