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8

新北八里跨年焰火、元旦升旗暫照常 侯友宜:該停就停

#地方 #跨年 #元旦 #侯友宜 #活動 #疫情 #防疫 #本土案例
聯合報記者吳亮賢/新北報導
 
國內昨日新增一例新冠肺炎本土確診,新北市府立即宣布新北耶誕城取消戶外集會活動,至於八里跨年煙火、元旦各行政區升旗典禮,目前仍照常。新北市長侯友宜今也表示,如果本土感染持續擴大,「該停就停」,隨時因應疫情調整。
 
侯友宜今主持市政會議時跟所有局處首長強調,要料敵從寬、禦敵從嚴,找回超前部署的心態,提升全民憂患意識,「一個破口出來,不能視若無睹,兩個破口出來還無動於衷就完了。」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主持市政會議。圖/聯合報記者吳亮賢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主持市政會議。記者吳亮賢/攝影
 
他也表示,昨天觀旅局決定第一時間取消耶誕城戶外集會是對的,這些集會都是農民的銷售活動,要給他們預先準備的時間,該取消就要馬上取消,「中央可以有一致性的初步標準,但是真的應變還是要靠地方。」
 
對於八里跨年煙火及元旦升旗目前仍照常,侯友宜表示,每天會滾動式的檢討,只要疫情上升,在防疫上擔心有漏洞,甚至已經有破口產生,「該取消、該停止就停」,絕對以安全第一。
 
至於是否升級防疫措施?侯友宜坦言,「如果跨年煙火來個幾萬人,有辦法實名制嗎?要很瞭解整個務實的態度,才決定要不要實施」,升級是一定要升級,例如限制規模,限制人數,採取更嚴格的出入口管制,已責成水利局、民政局適時調整,隨時做好準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