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534

疫情延燒 北市擴大停業範圍

#地方 #政策 #疫情 #防疫 #八大行業 #停業 #本土案例 #快篩站
經濟日報記者楊文琪、陳書璿/台北報導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出,昨(14)日國內新增5例境外移入、29例本土確定案例,本土確診案例與萬華茶藝館相關新增確診16例、遊藝場相關新增1例、獅子會會長相關新增5例,其餘7例尚查無關聯性。陳時中坦言,「現在有幾把火燒得很旺」,尤其萬華地區多處、多點傳出疫情。
 
台北市長柯文哲宣布,疫情已經蔓延,從今(15)日上午8時開始,台北市公有場館、十大特定行業,包括八大行業,舞廳、舞場、酒館、酒吧、特種咖啡茶室、視聽歌唱、夜店、三溫暖,還有之前發布的172家飲酒飲茶店,同步暫停營業。另外,北市也將設立四大篩檢站提供免費篩檢。
 
疫情已經蔓延,從今(15)日上午8時開始,台北市公有場館、十大特定行業暫停營業。圖/聯合資料照
疫情已經蔓延,從今(15)日上午8時開始,台北市公有場館、十大特定行業暫停營業。圖/聯合資料照
 
國內抗原快篩業者國光生(4142)子公司安特羅證實,北市府已初步與公司口頭接洽,寶齡富錦與泰博也表示,這兩天均接獲詢問,後續標案仍在洽談中。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採檢對象以曾經去過萬華相關茶藝館、與172家業者有活動接觸的民眾、弱勢、街友、新住民為主,出現發燒上呼吸症狀也都可以採檢,有意願的民眾來,基本上也都不會拒絕。
 
柯文哲指出,疫情每天變化、逐步加壓,因此每天開記者會,宣布最新的政策,既然疫情已經散開,就要打持久戰的準備,重點不是旁邊親友被感染,重點是不要再去傳染給下一個人。
 
陳時中說,萬華有幾把火燒的非常旺,不過都在可預期的情況,針對萬華區,指揮中心目前先設四個採檢站,並且發送細胞警訊,希望沒有身分證的外籍移工,或是不方便的去看病的人,疑似確診就要去快篩。柯文哲也強調,移工快篩有特赦保護,不會遣送回國。
 
陳時中表示,由於足跡上仍有疑慮,尚待調查,目前沒有要升級到三級警戒,周末會考照常舉行,確診案例新北應屆確診,同班停課隔離,列入隔離不安排考試,兩周後再排補考,不影響招生名額。
 
指揮中心重申,和平醫院目前未達到封院標準,柯文哲也表示,和平醫院身為防疫專責醫院,接下來要做的就是盡快恢復量能滿載。目前急診全部暫停、門診只接受預約、全院只出不進。而昨天下午傳出三總松山分院有確診病例,柯文哲證實松山院區門診要停兩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