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9

燈桿搖搖欲墜打爆1999沒人理 民眾陳情才修

#地方 #交通 #交通號誌 #燈桿 #1999
聯合報記者胡瑞玲/台北報導
 
台北市萬華區萬大路附近交通號誌燈桿,遭北市捷運局施工車重撞導致燈桿歪斜、底座螺栓鬆動、燈桿頂盤移動,民眾通報1999該情況高達15次,但市府卻毫無作為,甚至互批皮球,北市議員應曉薇接獲民眾陳情後,捷運局才緊急維護,應曉薇痛批,市府顯然未把市民陳情當一回事,令人難以接受。
 
應曉薇指出,捷運萬大樹林線施工以來,附近民眾每天區要面對噪音、空汙、塞車等「痛苦指數爆表」的生活品質,學童上下課更是險象環生。
 
萬華地區燈桿遭捷運施工車撞歪,民眾通報市府卻無積極回應。圖/北市議員應曉薇提供
萬華地區燈桿遭捷運施工車撞歪,民眾通報市府卻無積極回應。圖/北市議員應曉薇提供
 
捷運局施工車載運鋼筋材料,碰撞燈桿肇事,導致燈桿被撞歪、底座螺栓鬆動、燈桿底盤移動,民眾致電15次通報1999,里幹事不但知情不報還阻擾改善,捷運局當日也未緊急處理,事隔4日也僅冷回「無立即危險」。
 
應曉薇痛斥,雖說是捷運局施工車肇事,但交通局、警察局、區公所於號誌燈歪斜後都有責任,但卻互踢皮球,除要求捷運局公解釋「針對已被撞到移位、螺栓鬆動的號誌桿,何種專業知識可保證號誌燈不會倒塌」,針對不把市民陳情當一回事,也要求市府檢討。
 
對此,捷運局表示,上周五晚間運載鋼筋材料施工車撞倒燈桿,初步檢查沒有立即危險,加上若要維修需等到周一才能備料,因此才沒即刻維修,待周一備料同時,也臨時加裝號誌桿,承諾2周內整修完畢。
 
捷運局表示,與議員前往現場會勘時,才知道民眾打1999投訴情況,但強調絕對沒有市府局處互踢皮球,施工車撞倒燈桿當天就已向警察局備案,過去遇到這樣的狀況,都是先請交工處處理,再給付工程費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