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

HELLO TAIPEI 近9成市民不知

#地方 #居家 #HELLO-TAIPEI #陳情 #1999
聯合報記者林麗玉/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2016年11月啟動「HELLO TAIPEI」單一陳情系統,以整合1999、市長信箱等,不過議員王鴻薇質疑,「HELLO TAIPEI」整合至今逾3年,研考會最新民調竟發現,有近9成民眾根本不知道有這套系統,美其名整合,根本浪費公帑,「這是在哈囉嗎?」研考會回應,「HELLO TAIPEI」是為讓市民能即時通報市政,也能獲快速回應。
 
研考會表示,目前民眾透過「HELLO TAIPEI」App陳情件數,其實都有逐年提升,前年達2萬4523件、去年已達2萬7313件。每年約占網路陳情案件16%左右。
 
北市議員王鴻薇質疑,「HELLO TAIPEI」整合至今逾3年,研考會最新民調竟發現,近9成民眾不知道這套系統。圖/引用自「HELLO TAIPEI」系統網頁北市議員王鴻薇質疑,「HELLO TAIPEI」整合至今逾3年,研考會最新民調竟發現,近9成民眾不知道這套系統。圖/引用自「HELLO TAIPEI」系統網頁
 
王鴻薇質疑,柯文哲當年建置「HELLO TAIPEI」的目的,是為取代市長信箱與1999,柯文哲當時還誇口「投訴總統都可處理」,但 是議員調閱資料竟發現,民眾通報陳情還是依賴1999為主。
 
王鴻薇說,有五成民眾仍認為,自己直接打1999還是比較方便,「HELLO TAIPEI」近3年App下載量逐年下降,至今已減少4千多人次,顯然這個APP政策目的失敗,應全面檢討。甚至除建置費用近千萬外,北市府每年還要花21萬多元來維護App,根本是浪費公帑。
 
研考會表示,針對App的下載量下降,北市府將加強宣導行銷,以提升知曉度,並優化使用者介面,以提供更親民的服務。至於「HELLO TAIPEI」上線後,民眾透過這個系統陳情的數量,與透過1999陳情數量相比,約各占一半,顯示民眾對App系統也有一定的了解。
 
研考會表示,「HELLO TAIPEI」是為實現市長柯文哲的即時問題回報,並且打造友善台北政見,並非是要取代1999,而是讓民眾可透過App不同管道,即時通報市政問題,也能獲快速回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