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0

惡臭不再!布袋鹽管溝淨化工程動土 預計2022年完工

#地方 #政策 #鹽管溝 #食品加工業 #廢水 #水質淨化
聯合報記者莊祖銘/嘉義縣報導
 
嘉義縣布袋鎮鹽管溝上游常有食品加工業者排放廢水,流經管線,導致惡臭,經在地居民多年抗爭,環保署補助,總金額約8千8百萬的「鹽管溝排水水質淨化工程」昨(19)天上午11時正式動工,預計明年5月完工,每天粗估可處理460噸廢水,有效綠化環境。
 
布袋鎮是蘿蔔的主要產地,「菜脯」的加工產業蓬勃發展,成為嘉義縣特色產業,然醃漬廢水含高濃度有機物,高鹽鹼性,產季高峰期流入鹽管溝排水及下游布袋港,混合上游生活汙水易生惡臭及腐敗,致使水環境惡化。
 
「鹽管溝排水水質淨化工程」昨(19)天上午11時正式動工,預計明年5月完工。圖/記者莊祖銘攝
 
環保局長張根穆補充,因現在適逢缺水期,廢水無法消化,鹽管溝位處下游地勢較低,廢水不易排出,且布袋港地形封閉,廢水蒸發後,惡臭更明顯。
 
工程總金額約8千8百萬,中央負擔8成,處理工法採接觸曝氣法,於菜脯產季預估可削減大部分BOD、COD、SS及氨氮汙染負荷,預估每日削減量分別為BOD削減1,081 kg、COD 2,266 kg、SS 79 kg及NH3-N約15 kg,主體工程預計於111年5月完工,後續將連續3個月試運轉。
 
布袋鎮見龍里里長黃清基說,下游居民忍受這個惡臭已經好多年,感謝民意代表和縣府主管共同努力,才改善這個問題,公聽會時大家一致同意通過興建,解除上下游的對立,也算「功德圓滿」。
 
汙水經淨化後,回放鹽管溝作為補助排水基流量使用,可使下游之布袋漁港有乾淨水源注入,污水經處理後已大幅減少汙染物排入布袋漁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