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9

議員請命 中捷藍線增坪頂站

#藍線 #中捷 #捷運藍線 #台中火車站 #坪頂站 #交通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陳世宗/台中報導
 
台灣大道從台中火車站到梧棲區臨港路的捷運藍線規畫案,目前共設20站送交通部審議中。大烏龍地區市議員林汝洲、張家銨30日抨擊指出,捷運設站不應厚此薄彼,為地方爭取再增設龍井「坪頂站」,以利龍井、大肚區市民搭乘藍線。交通局強調,將進行研議。
 
台中市捷工處說,捷運藍線由原本26.2公里變成24.8公里,18站變20座車站;除原本民權路改走台灣大道,及沙鹿正英路變正式站外。未來捷運藍線從端點站台糖星泉湖到龍井中興路都採地下化,之後到台中港全是高架化。
 
市議員林汝洲為民請命,爭取應再增設龍井「坪頂站」,以利龍井、大肚地區的市民搭乘。(陳世宗攝)
市議員林汝洲為民請命,爭取應再增設龍井「坪頂站」,以利龍井、大肚地區的市民搭乘。(陳世宗攝)
 
林汝洲指出,藍線規畫20座車站,包括8座高架車站、12座地下車站、1座五級維修機廠;市府在行政院核定後,希望能在10年內完成設計、工程招標、施工。他連日來接獲民眾不斷陳情,要求能再增設坪頂站。
 
林汝洲說,大肚山上台灣大道五段旁,有龍井及大肚區共7里,人口逾6萬人,維修機廠也設在龍井,卻只有藝術街一站,無法滿足乘坐需求。現今BRT坪頂站1天上下車人次在1300人以上,加上中科及附近建案倍增,未來搭乘人口必愈來愈多。
 
張家銨認為,原本該路段規畫是高架化,增設1站或許有地形地貌的問題,現在都已改成地下化,如增加坪頂站並不影響東海別墅藝術街口站,亦符合地方居民需求,應以民意為依歸,建議再增設坪頂站。
 
林汝洲強調,BRT正英站日上下車人次約800上下,都可以增設一站,市府應在遊園南路及台灣大道五段路口,再增加坪頂一站,將捷運藍線功能發揮到極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