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2

旱象嚴重 台南仁德漏水350噸

#旱象 #漏水 #缺水 #節水 #自來水管 #居家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曹婷婷/台南報導
 
台南正面臨缺水抗旱時刻,仁德區中正路保安橋下卻傳出自來水管「大噴發」,自來水公司第六區管理處副處長張煥獎解釋,因配合節水而調配水壓,排氣閥意外失常導致漏水,「很漏氣,抗旱之際卻出包」,昨下午緊急搶修完成,估計7天來至少已經流掉350噸水量。
 
旱象依舊,台南水情吃緊,上月底水情燈號轉橙燈,台南市政府、自來水公司等單位呼籲市民共體時艱省水,不過,緊鄰嘉南藥理大學的仁德區保安橋下,卻被民眾發現自來水管「漏水」至少7天,民眾PO網指出,「相關單位說要處理,卻不了了之」,質疑抗旱之際,自來水公司不積極作為,根本就是螺絲鬆了。
 
台南市仁德區中正路保安橋下一處自來水管線,連日來因排氣閥失常,造成水管噴發。(曹婷婷攝)
台南市仁德區中正路保安橋下一處自來水管線,連日來因排氣閥失常,造成水管噴發。(曹婷婷攝)
 
自來水公司第六區管理處副處長張煥獎昨天中午趕赴現場,「很漏氣,造成社會大眾觀感不佳,深感抱歉。」他說,漏水管線是高雄、台南互相支援用,主要輸送民生用水給仁德區使用,因台南正處抗旱時期,自來水公司配合調配水壓、水量,研判是兩地調配水壓,排氣閥故障未正常運作將空氣排出,才會出現漏水,但非水管漏水。
 
自來水公司昨下午2點多派員搶修,先關閉排氣閥確保不漏水,3點前完成搶修,之後將汰換排氣閥。張煥獎說,上周一接獲民眾反映,就派員處理,但之後又調整過水壓,未料排氣閥再噴發,才讓水白白流入二仁溪,估計每天約流失50噸自來水,換算7天至少流掉350噸自來水。
 
張煥獎說,台南目前正值缺水,自來水管線卻出現排氣閥故障,造成漏水意外,也影響民眾觀瞻,自來水公司會深切檢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