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1

高鐵南延 蘇貞昌:規畫保留到潮州

#高鐵 #蘇貞昌 #潮州 #行政院 #蘇震清 #交通部 #屏東 #左營 #六塊厝 #多空 #政策 #交通 #地方
聯合報記者周志豪、陳弘逸/連線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在立院答覆立委蘇震清質詢時表示,已要求交通部對高鐵南延至屏東案,規畫時不只是從左營到六塊厝,也要保留到潮州,「不能到六塊厝就切斷」。
 
蘇也說,這個設計不只為屏東,也是為全國,屏東人口外流是因就業機會少,高鐵若能延長至六塊厝、潮州,未來六塊厝還有科學園區、科技產業園區,就業機會就會增加很多,可讓外流人口再回來。
 
行政院長蘇貞昌在立院答覆立委蘇震清質詢時表示,已要求交通部對高鐵南延至屏東案,規畫時不只是從左營到六塊厝,也要保留到潮州,不能到六塊厝就切斷。記者周志豪/攝影行政院長蘇貞昌在立院答覆立委蘇震清質詢時表示,已要求交通部對高鐵南延至屏東案,規畫時不只是從左營到六塊厝,也要保留到潮州,不能到六塊厝就切斷。記者周志豪/攝影
 
蘇震清提到,潮州是台鐵的調度站,除了高鐵延伸至潮州,盼高雄捷運也可以比照,從目前高捷大寮站延伸經萬丹到潮州。
 
蘇貞昌回應,現正規畫高捷紅線從小港站延伸到屏東東港,他也拜託交通部,讓屏東人口最集中的車城也能趕快有捷運,讓屏東大眾運輸愈來愈完善。
 
屏東縣長潘孟安透過幕僚表示,對於高鐵南延至屏東六塊厝,應保留潮州路線一事,及高捷路網能否從延續到屏東各鄉鎮,只要經過審慎評估,帶來縣內鄉鎮便利的重大建設,都樂觀其成。
 
國民黨立委廖婉汝說,高鐵延至潮州才能提高民眾搭高鐵意願,目前規畫高鐵南延至六塊厝,期程需要10年才能完成,何時才能延到潮州仍要打上問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