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734

北市5年砸290億改建市場 環南市場一期將試營運

#多空 #政策 #商圈 #市場 #改建 #大龍市場 #環南市場 #南門中繼市場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屆滿5年,8日北市府召開記者會,公布5年來的市場改建進度。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過去這5年,市府總共投入290億元,進行傳統市場改建工程,其中指標性的大龍市場和南門市場,相繼在2019年12月完工營運,環南市場第一期也將在2020年2月試營運,對於周邊民眾生活環境和居住機能,都將有明顯提升。
 
黃珊珊表示,為了讓台北市成為一個宜居的文明城市,因此必須推動現代化的市場,當北市的傳統市場逐步完成改建後,下一階段的重點跟業者一起推動現代化的經營管理,提升服務品質。
 
環南市場改建工程第一期,將於2020年2月試營運。照片台北市工務局水利處提供
台北市工務局水利處29日宣布,環南市場改建工程第一期,已經取得使用執照。照片台北市工務局水利處提供
 
黃珊珊表示,經過5年的努力,大龍市場和南門中繼市場已經相繼落成營運,這兩座市場的安全、衛生、乾淨、整潔,將成為未來台北市所有市場的標竿和唯一標準。
 
台北市產業局長林崇傑表示,台北市總共有48處零售市場與10處批發市場,再過10年後,過半數的建物將達使用年限,為了解決傳統市場高齡化危機,必須提早展開市場改建。
 
林崇傑表示,過去這5年,市府為了進行傳統市場改建工作,開了434場會議,協調的攤商數超過4403家,2019年12月,大龍市場和南門中繼市場分別完工營運,環南市場第一期則預定2020年2月試營運,3月正式開幕,第二期預計2022年底完工,此外成功市場預計2023年完工,漁類及第一果菜批發市場則預計於2028年的年中完工。
 
大龍市場自治會會長吳碧嬌表示,大龍市場能夠改建成功,市府和攤商的溝通是重要關鍵,現在新市場比以前漂亮,大家都覺得很開心,能有這麼好的工作環境,對於食品的衛生安全也有正面幫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