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6

國旅補助 有望再推出

#國旅 #補助 #林佳龍 #大陸 #中國 #陸客 #觀光 #選舉 #政策 #理財 #寰宇
經濟日報記者楊文琪/台北報導
 
國旅補助今年是否繼續引人關注;交通部長林佳龍7日表示,國旅補助是「標本兼治」,若今年大陸鬆綁限台令,我國旅補助政策也可能調整,目前行政院已在研議,若陸客不來,今年有機會再推出補助計畫,以爭取觀光轉型時間。
 
為刺激國人出遊,降低陸客縮減對觀光業的衝擊,交通部2019年接連推出三個國民旅遊補助案,其中,擴大秋冬遊還延續到今年1月底。
 
交通部長林佳龍7日表示,國旅補助是「標本兼治」,若今年大陸鬆綁限台令,我國旅補助政策也可能調整。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今年陸客減少,靠政府補助國旅救觀光產業。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交通部7日舉行新春記者會,林佳龍被問及今年是否繼續推動國旅補助時,他回應說,去年我們召開全國觀光會議,觀光政策白皮書提及要以觀光立國,也訂有國旅和國際旅客數的目標,獲得行政院和總統支持,但中國大陸每逢選舉就限制人民來台,我們要對最壞的情況有最好的因應。
 
他說,補助次數過多會否造成疲乏,這部分會檢討,因為陸客來台非操之在我,選舉過了我們希望可以結束限縮,這是一種呼籲,如有善意回應,會減少國旅補助,不過,我們希望在補助的這一、兩年中,國內旅遊品質和產值都要提升。
 
據指出,交通部強調因受到陸客縮減衝擊,所以推出國旅補助方案,刺激國人出遊、協助觀光業,但去年1至8月陸客來台人數爆量,交通部還是推出擴大暖冬遊和春遊兩個補助案,不少人認為這是為了選舉,且不斷補助養大了旅客胃口,未來沒有補助恐會造成無人出遊的窘境。
 
至於今年國際旅客來台人數目標,林佳龍表示,因為陸客來台變數太大,所以觀光局暫訂以1,200萬為目標,但今年在國際觀光客來台部分仍會加大宣傳力道。
 
觀光局長周永暉補充說,國旅和國際旅客確實是不同市場,屬於兩本帳,但相同的是住房率,國旅補助確實提升了旅宿業住房率,觀光局希望降低一日遊的國旅比例,並努力提高留宿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