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09

再射3箭!林佳龍拚升格觀光署

#政策 #交通 #理財 #觀光署 #林佳龍 #國旅 #陸客

聯合報記者董俞佳/台北報導

制定白皮書 年底前開全國會議

 

陸客禁令衝擊我國觀光,交通部長林佳龍昨表示,觀光立國應重新定位,除擴大國旅、增量國際觀光客源及對業者獎勵紓困等短期補助,還要推三大方向,包括觀光局升格觀光署、制定2030觀光政策白皮書、年底前召開全國觀光會議,目標是未來十年國際旅客達每年兩千萬人次。

 

陸客縮減對我國觀光衝擊,影響層面愈來愈廣,面對可預期的觀光寒冬,林佳龍表示,最重要的就是加速觀光局升格為觀光署,觀光局升格不只是定位提升,編制員額、預算上都可更到位,盼下個會期進行討論,且盡快通過,解決現在駐外人員不足的問題。

 

交通部長林佳龍救台灣觀光,昨天再射三箭,包括推動觀光局升格觀光署。聯合報系資料照片交通部長林佳龍救台灣觀光,昨天再射三箭,包括推動觀光局升格觀光署。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至於對於觀光署的期待,林佳龍說,最重要是推國際觀光。現在台灣受限政治因素,國際能量不足,跟國際接觸有困難,但透過觀光就可行銷台灣,觀光立國也要反映在政策跟組織上。

 

第二個目標是制定2030觀光政策白皮書,林佳龍說,他已聽過多次期中報告,很多提升台灣觀光品質的工作要一次到位。例如觀光局有13個風景管理處,硬體成本改善都由觀光局內的預算支應,根本不夠,這些應該算公共建設,要由國家基礎建設預算支應,行政院已協助跟國發會協調。

 

最後,就是年底前召開全國觀光會議。林佳龍說,觀光業即使同一產業,彼此異質性也高,需要共同思考,尋求討論與共識。

 

交通部分析,今年上半年來台國際觀光客比去年多,下半年雖受陸客影響將減少約40萬人次,但總人次應不至於影響太多,力拚今年來台國際旅客達1120萬人次。至於未來十年,交通部預期要達到2千萬人次,但人次雖多,不一定反映到觀光產值上,林佳龍表示,產值要看政府投入多少資源,依照現在的資源投入,達不到期待。

 

飛花東定期包機 獎助一半地勤費

 

此外,花東地區的機場,因航班數量較西部機場少,地勤公司受成本考量,向航空公司收取較高地勤費,觀光業者認為此舉阻礙花東國際定期包機發展。林佳龍表示,已初步協調改善方案,將針對飛花東的國際定期包機,獎助一半地勤費,盼提振花東觀光,力拚10月起實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