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51

大同再生 大龍市場改建招標

#政策 #大龍市場 #海砂屋 #改建 #招標 #林洲民

記者張潼/台北報導

大同區大龍市場經判定為海砂屋,今年7月1日拆除,北市府繼安排96戶住戶、市場攤商遷往中繼住宅與臨時市場,27日將委託設計及監造案上網公告招標。都發局長林洲民形容,這是大同再生計畫的第一個「標竿工程」,未來原址將有一棟地下4層、地上14層建物,1至6樓為市場、社福設施,7樓以上為住家與屋頂花園,力拚2018年完工。

大龍市場1985年由北市府當時的國宅處興建,但2011年被鑑定為高氯離子混凝土建築物(海砂屋),今年7月1日拆除工程動工,預計12月27日完工。

林洲民表示,大龍市場位在大同再生計畫北端,也是首個展開的工程,前期將由都發局負責監督設計規畫部分,工務局則會接手監督工程,市場處未來負責管理建物。

根據上個月通過的都市設計準則,改建完成的大龍社區及市場將是地下4層、地上14層(樓高49公尺)建物;其中,1、2樓保留給原市場攤商,3至6樓為社福單位與環保局辦公室,7樓以上則分回給96戶住戶。林洲民表示,都市設計準則也規定了建造基地面積、開放空間與人行面積等原則,也希望在7樓打造一處屋頂花園,作為市場與住居的分界。

但其餘包括建物外觀、細部設計,交由得標廠商負責設計。此案等標期45天,採購金額5748萬元(預估工程費13.7億元),截止投標日為10月5日,採最有利標方式決標,開業建築師皆可參與投標,詳情可上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電子採購網查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