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

中秋魔咒 防股市震盪

#中秋 #股市 #蘋果 #台股 #月餅 #理財 #寰宇
中國時報記者洪凱音/台北報導
 
受惠於蘋果新機即將上市,蘋概股登高一呼,台股指數突破「萬三」,投資人笑得合不攏嘴;不過,儘管中秋月餅因報復性消費大賣,但實體經濟並未好轉,分析師認為中秋連假過後要嚴防股市震盪反轉,近日不妨留意美國科技股,只要漲勢趨緩,短線投資人就該適時減碼,求個安心歡慶佳節。
 
元大投信表示,金融市場正面臨著全球風險性資產短線漲多的風險,國際上還有美國總統大選,以及疫情仍未完全控制的不確定因素,正影響投資人的信心。
 
中秋連假過後要嚴防股市震盪反轉。(中時資料照片)中秋連假過後要嚴防股市震盪反轉。(中時資料照片)
 
中長期正向偏多操作
 
秋節連續假期過後,距離美國總統大選只剩不到1個月,國泰證期研究部分析師蔡明翰警示,目前川普、拜登民調結果差距不大,誰會當選還很難說,預估雙方人馬將不斷端出政策牛肉,仍有助股市上攻;但不可否認,選舉最後關頭存在諸多不確定因素,尤其選舉結果與市場預期落差大時,台股11月可能慘遭美國總統選舉結果波及,要嚴防震盪回檔的風險。中長期來看,蔡明翰認為,股市反映未來,整體來看正向偏多操作。
 
根據IHS Markit 8月最新預測顯示,今年全球經濟成長率將衰退5.1%,主要經濟體美國、歐盟都寫下經濟成長率最大跌幅,對比之下,台灣防疫有成,是全球經濟萎縮幅度小的地區。
 
不過,台股突破「萬三」,中央大學台經中心執行長吳大任根據8月消費者信心指數(CCI)調查結果表示,民眾對未來半年投資股市時機的信心滑落,指數跌到只剩下40點,創史上第5低的紀錄,民眾投資信心顯得悲觀。
 
吳大任分析,題目是「未來半年是投資股市的好時機嗎?」,受訪民眾多為散戶,得到40點的結果,顯示多數民眾答案是「否」,這也意味台股指數處於高點,民眾認為再投入的風險高。
 
建議投資人謹慎保守
 
吳大任認為,美股、台股不斷創新高,貨幣政策堆疊的結果,導致實體經濟與股市脫鉤,但股市最終還是要回頭反映實體經濟,加上股市對政治非常敏感,在投資風險偏高下,建議投資人謹慎保守為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