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78

國旅爆發 去的還是那些地方

#國旅 #疫情 #六福村 #旅遊 #補助 #旗山老街 #阿里山 #政策 #交通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林雅惠、張亦惠、胡健森/連線報導
 
疫情之後,報復性旅遊大爆發,加上補助助陣,各地旅遊人數「強強滾」,像是六福村光暑假2個月就快達去年一整年近半的入園人數,各地溫泉區更是近乎滿房,假日更是一房難求,不過,縣市政府坦言,民眾旅遊熱點與習慣並沒有改變。
 
高雄市旗山老街今年4月被列為旅遊警示區後,老街人潮突然變少,假日整條街空蕩蕩,店家哀鴻遍野,直到政府發放振興經濟三倍券及安心旅遊補助上路,老街人潮逐漸回流。但是國旅補助即將結束,老街不少店家認為,遊客存留老街是警示區的既定印象才造成人潮減少,不少店家因生意差做行銷轉型,也有店家實質轉型,如老店許家豆花店秋冬就改賣湯圓、紅豆湯及米糕粥,減低人潮少帶來的衝擊。
 
國旅爆發,去的還是那些地方。(中時資料照片) 迎接報復性國旅熱潮,新飯店下半年紛紛加入搶客行列,掀土洋大戰。(本報資料照片)
 
阿里山 平日住房率有8成
 
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雖然也在清明連假被發布為旅遊警示點,在觀光局補助、林務局國家公園1人1次免費入園等政策多管齊下,人潮快速增加,7、8月入園人數突破18萬人次,9月至16日為止,入園人次也較去年多出6000人左右。外界擔心,下月國旅補助若用罄,人潮會隨之減少,大阿里山區旅館業者陳昆茂表示,目前園區內假日都客滿,平日也有8成住房率,訂房狀況至10月底都還不錯,11、12月有待觀察。
 
台中市觀光旅遊局長林筱淇表示,大自然深度旅遊及山林活動獲青睞,梨山及谷關溫泉區住宿率均近乎滿房,假日更是一房難求,台中市4月住宿總人數約26萬4000人次,7月達46萬3000人,成長率83%。
 
新竹市觀光人數較去年同期增加約3成,熱門景點則仍為傳統的新竹漁港、城隍廟、新竹公園與動物園,大飯店周末的住房率都有8成以上。
 
沒國旅補助 夜市攤販很傷
 
花蓮東大門福町夜市主委黃家明說,夜市靠「人潮」維生,政府推三倍券,小吃店家根本無法受惠,必須靠觀光客一波接一波,暑假過後,將進入觀光淡季,離島因天候影響,降低出遊意願,宜花東勢必又成觀光熱點,此時國旅補助結束,對夜市小吃店家真的很傷,至少應延到疫情結束,國人可出國旅遊,國外觀光客也可到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