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04

丹鳳區跨溪加蓋 防汛兼停車

#交通 #停車 #防汛 #交通局 #加蓋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

新莊丹鳳地區地狹人稠,大樓、公寓住戶停車空間不足,民眾向新北市議長蔣根煌陳情,盼將十八份坑溪丹鳳橋至新北大道段「加蓋」為防汛平台,並畫設機車停車格;水利局初估,暫無防汛需求,將配合交通局興建停車場,約明年初前完成,最多可增150多個車格,紓解停車問題。

 
民眾向新北市議長蔣根煌陳情,盼讓十八份坑溪丹鳳橋至新北大道段「加蓋」為防汛平台並規畫為停車場。(陳心瑜攝)

民眾向新北市議長蔣根煌陳情,盼讓十八份坑溪丹鳳橋至新北大道段「加蓋」為防汛平台並規畫為停車場。(陳心瑜攝)

增150個車格 明年完成

交通局簡任技正金肇安表示,過去已經在伊吉邦社區周邊路段增設119格機車停車格,但仍無法滿足住戶夜間停車需求,目前正於新北大道對側的十八坑溪畔,施工增設98格機車停車格。

住戶葉小姐表示,社區多達1200戶,因大樓興建較早,雖有汽機車停車格出租,仍不敷需求,住戶下班後只能搶路邊停車格,但「晚點回家就搶不到」,被迫停在停車格旁紅線,幾乎所有住戶都有被開單的經驗,苦不堪言。

蔣根煌指出,青年公園、新莊生命紀念館和鄰近社區停車空間不足,民眾盼水利局能在十八份坑溪上游新北大道至丹鳳橋、下游新北大道至壽山橋間增設防汛平台,且同時規畫停車場,解決因車位不足衍生的違停亂象。

因此,日前邀水利局、交通局、新莊警分局、丹鳳里、祥鳳里和伊吉邦社區管理委員會會勘後,水利局回覆「初估暫無防汛需求」,但若交通局規畫在溪流上方「加蓋」興建平台停車場,水利局將全力配合,預估今年底、明年初即可加蓋完成;交通局評估,如果整段加蓋,最多可增加約150多個機車停車格。

住戶:溪流美景被掩蓋

但另有住戶質疑「好好的溪流為何要加蓋?」建議相關單位另覓附近其他土地替代興建停車場,不希望溪流美景,被醜陋的水泥停車場破壞;交通局表示,會進一步評估規畫,希望能兩全其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