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458

2月綜所稅、土增稅收有望成長

#財政部 #統計處 #賦稅 #年終獎金 #綜所稅 #土增稅 #土地增值稅 #理財

工商時報林昱均/台北報導

財政部統計處12日公布2019年2月賦稅收入統計概況。官員指出,以我國1月統計觀察,2019年受惠於企業獲利表現亮眼,員工年終獎金也有所成長,預計部分公司將在2月發放獎金、間接挹注綜合所得稅收入。

另外,房市在2016年房地合一制上路後,至今因市場剛性需求增加、房市逐步回溫。財政部統計,代表房市交投指標的土增稅,1月稅收金額達到103億元,為2016年1月以來首度破百億元。而過往購房熱潮往往在1、2月附近,以此態勢來看,1月房市榮景有望延續到2月、順勢帶動我國土增稅收。

土地公告現值調升後,將直接影響土地增值稅,若民眾明年賣屋,土增稅平均將增加逾一成。(圖/好房資料中心)

以1月稅收概況而言,菸酒稅(70億元)、印花稅(17億元)、關稅(104億元)等三大稅目與總稅收(1,543億元)皆創下歷年元月新高。官員分析,關稅及菸酒稅主因是因春節因素,提前進貨或進帳,印花稅則是受惠土地交易大額進帳。

展望2019年稅收,官員分析,考量到四大扣除額提高、基本生活費公式修正等變數,稅收預算只比2018年多65億元、評估較為保守。而營所稅則是考量企業2018年表現亮眼,年度預算數年增576億元為6,185億元,整體稅收預算數則為2兆3,872億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