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846

高雄興達港閒置21年 納入前瞻計畫盼帶來契機

#地方 #烏魚 #故鄉

聯合報 記者徐白櫻╱高雄報導

高雄市興達港一帶有「烏魚故鄉」之稱,早年茄萣烏魚產量曾冠全台,台灣南部的遠洋漁業更是蓬勃發展。民國86年,為紓解高雄前鎮漁港集貨壓力,高雄縣政府陸續爭取77億元擴建遠洋漁港,不料擴建完工後,遠洋漁業情勢丕變,聯合國海洋公約制定公海捕魚上限,全球遠洋漁業萎縮,興達港屢遭外界點名「蚊子港」。

「興達港從沒停過一艘遠洋漁船」漁民感慨說,高達 77億元的「蚊子港」是鄰近漁會與漁民心中的痛,假日情人碼頭遊客三三兩兩,只有烏魚季使用率較高。

高市興達漁港拓建完工多年,從來沒有一艘遠洋漁船入港。記者徐白櫻/攝影高市興達漁港拓建完工多年,從來沒有一艘遠洋漁船入港。記者徐白櫻/攝影

高雄縣市合併後,興達遠洋漁港也是高雄市府的燙手山芋,相關局處為活化與招商傷透腦筋。市府海洋局指出,興達港漁港已納入行政院第一期前瞻水環境計畫,目前正在增設相關親水遊憩設施,預計年底完工。此外,第二期前瞻水環境計畫規劃設計中,預定後年完工,兩項設計完工後,可望整體改造興達港沿近海觀光園區,創造觀光產值。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