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26

推廣鹿港烏魚美食 料理免費吃

#烏魚 #烏魚料理 #漁會 #鹿港公會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謝瓊雲/彰化報導
 
又到了品嘗烏魚的季節!彰化區漁會與鹿港鎮公所首度攜手,推廣在地特產烏魚美食料理,8日在鹿港公會堂前廣場舉辦港邊烏魚樂時節活動,現場提供滋味鮮甜的烏魚米粉和切大塊的現烤烏魚子,限量免費品嘗,參與民眾大排長龍等著嘗鮮,10分鐘就秒殺搶光。
 
彰化縣長王惠美表示,每年冬天烏魚群順著潮流從大陸沿海往南迴游到台灣海峽,冬至前後經過鹿港外海時,正是魚卵最飽滿時時期。鹿港的烏魚子最好吃、口感黏牙剔透且品質佳,產季這段期間歡迎民眾多多向漁會或漁民購買烏魚相關產品,補身體又能造福漁民。
 

港邊烏魚樂時節推廣鹿港在地烏魚料理,彰化縣長王惠美(中)、區漁會總幹事陳諸讚(左二)、鎮長許志宏(右三)都豎起大拇指說讚。(謝瓊雲攝)港邊烏魚樂時節推廣鹿港在地烏魚料理,彰化縣長王惠美(中)、區漁會總幹事陳諸讚(左二)、鎮長許志宏(右三)都豎起大拇指說讚。(謝瓊雲攝)

烏魚有「烏金」美名,彰化區漁會總幹事陳諸讚表示,除野生烏魚,還有養殖烏魚可選購,漁會成立產銷班輔導漁民養殖生產的烏魚子,連續6年參加農委會全國十大優質烏魚子競賽賽,都拿下總冠軍,品質最好的烏魚子就在鹿港,農曆年前總是供不應求。

 
鹿港鎮長許志宏指出,現在野生烏魚數量漸少,區漁會輔導許多漁民養殖烏魚,品質、口感也很好,民眾冬天來鹿港玩,別忘記吃烏魚子、品嘗美味烏魚料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