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55

北門魚塭溢堤 民眾搶撈烏魚

#魚塭 #烏魚 #颱風 #淹水 #地方

莊曜聰╱台南報導

一樣淹水兩樣情,颱風已過,後續雨勢仍造成災情,29日大雨稍歇,但台南北門、七股部分區域仍受淹水之苦,中、小學也因此停課,整個村莊積水不退,令災民搖頭叫苦,但轉過身就看見不少民眾拿著漁網,往水道中撒,原來是養殖烏魚的魚塭溢堤,順著缺口流入水道,養殖戶這頭搶收,民眾在對面爭捕。

北門魚塭溢堤,飼養的烏魚從缺口流入周邊水道,鄰近居民呼朋引伴,拿漁網捕撈(莊曜聰攝)

北門錦湖里位處八掌溪及急水溪下游處,區長曾榮嘉表示,受到雨勢及上游排水影響,淹水深度達30公分,且因為海水漲潮因素,三天來水位遲遲無法下降,聯外的南二線道路甚至達30到50公分深,整個聚落快要變成「孤島」。

北門玉港里則有永隆溝流經,因為地勢較為低漥,29日周邊積水消退時,竟往村莊內集中,村內300戶有三分之一被水衝入民宅,以西埔內、灰瑤港最為嚴重,里長林妙香說,希望公所及市府能正視當地淹水問題。

有居民望水興嘆,也有民眾忙著抓魚,永隆溝旁一處魚塭因為溢堤,養殖的大量烏魚從缺口流入溝內,且都是越冬養殖,肥美程度可比野生烏魚,附近民眾爭相走告,還下漁網捕撈,養殖戶昨日一早得知消息大驚,連忙搶收,還驚動警察前來關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