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26

榮景不再 單坪百萬豪宅大減

#租售 #百萬豪宅 #豪宅 #高總價 #豪宅推案

記者蔡惠芳/台北報導

房市高燒不再,每坪百萬豪宅數量消風,甚至開價淪為「僅供參考」。住展雜誌最新調查指出,台北市今年1~9月新推建案累積總數已跌破100大關僅剩94個,其中單坪開價破百萬的新案數也降至39個,比起2014年新案189個、開價百萬個案數達90個,下滑幅度都超過5成。

單坪百萬豪宅大減。(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大直豪宅情境圖。(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住展昨(29)日最新統計指出,台北市每坪單價突破100萬的新案,占全市新案比率約4成,其中大安、信義、中山等三個蛋黃區所有新案都在百萬以上;反觀蛋白區大同、萬華、北投、文山等四區過去曾登上百萬大關,但隨著房市冷卻,開價也棄守百萬行情。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表示,台北市「平均開價」達百萬的建案數量與比例,史上最輝煌時期在2014年。當年每坪開價破百萬者近百個,比例約47.62%,不論數量、比例都創史上新高;今年已不可同日而語,截至9月為止不僅新案量明顯萎縮,開價百萬建案數量也剩下39個,占比為40.63%。

何世昌直言,現在房市氛圍不佳,買、賣雙方對於價格認知差距仍大,開價已變成「僅供參考」,實質意義已不大。有意出價的買方,不必被過高的開價嚇到,只要價格出得合理、貼近區域行情,應有機會成交。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