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461

搶租三重社宅 中籤率僅7%

#租售 #三重青年社會住宅 #青年宅 #社會住宅 #公共住宅

記者張立勳/新北報導

主打一卡皮箱就能入住的「三重青年社會住宅」,吸引3000人搶申請,昨抽籤結果出爐,中籤率僅約7%,比起今年高普考10%錄取率還低,不少到場了解抽籤狀況的民眾都因槓龜感到扼腕,打算在年底社宅抽籤再接再厲。

此次開放名額分3類,優先戶76戶、睦鄰戶13戶、一般戶163戶。其中優先戶申請人數925件、一般戶2046件及睦鄰戶11件,共有3301戶申請,中籤率僅7.6%,連1成都不到。

城鄉局長邱敬斌指出,新北市2013年起領先全國,採用BOT方式與民間合作推動青年社會住宅,此次先釋出三重大同南段及大安段252戶,申請戶數相當踴躍,代表大眾對社宅接受度比以往高,也顯示對居住問題有殷切需求。

未來市府將更積極推動青年宅政策,從租金補貼、修繕補助及包租代管等著手,為在新北就學、工作的民眾奠定打拚基礎。城鄉局表示,抽籤結果已公布於新北市青年社會住宅官網,雖然中籤率低,但邱敬斌也預告,沒中籤的民眾別失望,可保留等候遞補資格,並於今年11月申請中和青年社宅,由城鄉局轉件再抽籤一次。

到場關心結果的林先生說,他申請一般戶套房,但只有備取,年底將再接再厲;另名民眾珍妮佛表示,社宅比起現在租的房子便宜2、3000元,她也沒中籤,以後再碰碰運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