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89

彭總裁驚爆 不會再續任

#彭淮南 #中央銀行 #蔡英文 #都更 #經濟 #政策

呂清郎/台北報導

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的任期剩下不到一年半,昨天央行理監事會後記者會上,記者提問如果小英總統開口,13A總裁彭淮南是否會再續任。彭淮南則指出,「央行總裁是我最後一個公職,這也是我的最後一個任期」。首度表明,不會再續任央行總裁一職。

央行總裁彭淮南在29日記者會上首度公開表示,自己的任期到2018年為止(圖/鄧博仁)

彭淮南從1998年接任央行總裁以來,至今已逾18年,他這屆任期至2018年2月。至於誰會是下一任央行總裁可能人選,彭淮南則說,這個問題他不能也不便發表談話,因為(提名任命央行總裁)是總統跟院長的權限。開出三大藥方來救經濟儘管表明任期屆滿後不再續任,彭淮南對台灣經濟金融的關心一點也沒少。

昨天他再提出14頁的「突破濟困境,走出低成長陷阱」報告,從內、外需求和人力等面向,開出三大藥方來救經濟。彭淮南指出,第一是在外需方向,應推動加入區域經濟整合,配合新南向政策,擴大市場;第二是內需方面,包括要積極擴大投資,鼓勵民間投資,解決五缺困境,消除不確定性,建立和諧有效的勞動市場,以排除投資障礙,同時擴大公共投資,把壽險資金和政府退休金導入可提高生產力的基礎建設。

另外應積極推動都更,同時致力創產業,落實五加二創新產業計畫;再者是刺激民間消費,例如積極推動以房養老。第三,彭淮南也再度強調,政府應鼓勵生育、延長退休年齡、提高勞參率與吸引專業移民,才能緩和人口快速老化的不利影響。

彭淮南強調,如果可以做到這三點,將有助經濟成長並創造就業。至於近來市場有人傳出,綠營有人想逼退彭淮南,彭淮南僅說:「絕無此事,她(總統蔡英文)認識我啊,怎麼會有人講這個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