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766

罕見! 日本命名颱風 台灣未發警報

#地方 #淹水 #放假 #颱風

 

聯合晚報 記者吳姿賢/台北報導

熱帶性低氣壓上午進入高雄陸地,氣象局觀測,環流結構已被破壞強度減弱,但仍會帶來豪大雨,氣象局上午針對屏東、恆春半島發出大豪雨特報,台南、高雄、台東(含蘭嶼、綠島)及宜蘭也會出現豪雨。

「風力不到颱風強度」

日本氣象廳今早發布這個熱帶性低氣壓增強為今年第6號颱風「凱米」,但氣象局根據雷達等觀測,認定風力不到颱風強度,依舊只發布熱帶性低氣壓特報,出現颱風在陸地生成,且日本命名颱風、台灣卻未跟進發布颱風警報的罕見情況。

屏東地區昨晚風強雨驟,多處對外道路落石坍方中斷。國道三號屏東長治交流道下方積水嚴重。 記者翁禎霞/攝影

屏東地區昨晚風強雨驟,多處對外道路落石坍方中斷。國道三號屏東長治交流道下方積水嚴重。 記者翁禎霞/攝影

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呂國臣說,颱風在台灣陸地上空,日本僅能以衛星雲圖預估強度,而台灣有衛星、雷達、海面浮標與氣象站觀測資料,有更完成的資料可以分析。

他指出,一般來說,判定颱風生成的風速下限是8級,該熱帶性低氣壓僅有6到7級,結構也不對稱,且進入陸地後強度甚至還減弱,因此台灣判定沒有增強為颱風。

熱低壓今早登陸高雄 台束屏東防豪雨

預報員劉沛滕表示,熱帶性低氣壓中心上午已經進入高雄陸地,環流結構被破壞,但仍會為台灣帶來豪大雨,尤其是南部地區雨勢最大,預測台東、屏東地區影響最嚴重。這個熱帶性低氣壓下半天就離開台灣陸地,進入東部海域。

劉沛滕,熱低壓遠離台灣後,預期可能會重新組織增強成颱風,但已經遠離台灣,無太大影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