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67

北捷列車爆胎 挨批危機處理爛

#捷運 #文湖線 #爆胎 #交通 #接駁車

黃意涵/台北報導

台北捷運又出包!文湖線昨天發生自內湖段通車以來,列車首度因行走輪破損影響營運事件,且傳出有爆炸聲,因故障列車移離主線過程必須重複「斷電由人員下軌調整、通電後再前進」的過程,導致事發後逾11小時仍尚未修復,估計收班前才會修復完成,且光等接駁車就要20分鐘,搭車民眾抱怨連連,直批北捷危機處理爛透了。

北捷文湖線列車29日爆胎冒煙,約百人受困,捷運公司緊急派另一輛列車接送旅客(郭吉銓攝)

「會怕欸!好恐怖哦!」該故障列車昨天上午10時出現障礙物偵測警訊,因而停在劍南路站往西湖站間,車上80位乘客被「臨軌救援」到隔壁列車送回劍南路站,有乘客反映聽到爆炸聲並看到白煙,害怕在半空中下不來。

台北捷運公司站務處第四運務中心主任黃建昌說明,行走輪是破損,沒有爆炸,可能是破損時發出聲音,另可能因列車發生障礙物偵測警訊急煞,冒出一點煙,但不是大量白煙,初步了解軌道上並無異物,但輪胎破損原因需待收班後調查。

捷運公司官員指出,輪胎每使用8000公里就會保養,而行走輪破損後須拖到鄰近袋型軌暫時放置,這部列車停下的點距離袋型軌約2.4公里,由於處理過程必須先斷電,由人員下軌確認調整,再通電讓列車前進,如此重複斷電通電,才會耗這麼多時間。

台北捷運公司總經理顏邦傑說,以往輪胎破損後,列車仍可透過切換軌道引入袋型軌,本次可能因毀損狀況不同,造成控制切換軌道的導輪無法順利卡入導槽,導致列車難以移離主線。

事情發生後1小時,北捷原宣布全線恢復通車,但隨後又告知因故障列車移動較慢,仍採局部營運,另有部分區間採單線雙向方式運行,並持續透過公車接駁,搞得民眾霧煞煞,抱怨北捷說已恢復,結果又只有局部營運。

羅先生抱怨,終於等到捷運來,結果已載了至少400人,接駁公車15至20分鐘才來一輛,這是什麼爛危機處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