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7589

月薪38K 水電技術班招生秒殺

#薪水 #水電工 #工作 #高職 #學校 #學區

許素惠/雲林報導

許多人怨工作難找,多數人追著工作跑,卻有人被工作追著跑,水電技工就是其一。大成商工掌握產業需求脈動開設水電技術科,學生趨之若鶩,班班爆滿,篤定畢業便就業,根據勞動部產業勞動調查統計,建物電力裝修平均38K。

水電證照不好考,考生得在時間內完成運作正常的配管及配線(許素惠攝)

大成商工去年設立水電技術科一班,50個名額幾乎秒殺,今年該科依舊夯得不得了,再度爆滿,甚至有學生遠從南投水里等山區來就讀。

代理校長紀博仁指出,國內目前水電工人力需求很大,是人力銀行中最常見招募的專業人員,若考取丙級室內配線證照,畢業後到工廠擔任電力維護員,正常班且周休二日,大約就有40K,比大學畢業生22K起薪高很多。

水電科老師許文濱表示,為了保障學生畢業就就業,除了基礎及進階課程外,以輔導考照為目標,理想是在踏出校門前,每人都能拿到乙級室內配線證照,因此,校方也斥資建置實務實習場域,並申請通過成為正式的證照考場,二年級有17學生在暑假就取得丙級證照。

不同於其他科學生許多是懵懵懂懂的念,選讀水電科的人泰半很清楚未來的就業方向,吳仲偉、施皓偉等學生都對水電有濃厚興趣,吳政霖目前是裡專屬水電師,但是坦言有時會修得過火,愈修愈糟,還好媽媽不懂,才免挨罵。

面對宛如三千煩惱絲的電箱配線,學生董冠良卻覺得很有趣,他說,水電和生活息息相關,學會了不僅自家水電故障,不必外求,又能當做謀生的技能,而且薪水還不錯,他打算高職畢業就投入職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