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0370

水電資深師傅:走這一行 肯做不怕沒高薪

#理財 #水電師父 #水電 #缺工 #傳產

記者許素惠/雲林報導

「肯做,肯服務,不怕沒飯吃!」水電師父劉守河感嘆,現在水電很缺工,工作多到做不完,薪水不低,但年輕人不想流汗,連學徒都收不到,實在「金害」!

水電師父劉守河感嘆「現在水電很缺工」。(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點鈔機示意圖。(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高職電機科畢業的劉守河擁有甲級電將,及乙級室內配線技術士證照,退伍後就自己當老闆開水電行,想簡單生活,所以20多年來,仍堅持只服務一般住家,不接大型工程。即便只是一般住宅,劉守河的工作還是滿檔,疲於奔命就是做不完,只好再雇用一名水電師。

他說,老師父沒半張證照,但經驗了得,日薪2000元,天天都有工作,在鄉下養活一家,綽綽有餘。如果在都會區,資深水電師日薪5000至6000元大有人在。

劉守河感嘆,很多年輕人抱怨低薪或找不到工作,他們這行工作多到爆,薪水也不差,卻沒人做,年輕人嫌髒、怕累、怕流汗,只想躲在冷氣房內端盤子,使得專技職場出現嚴重的人才斷層。

大成商工代理校長紀博仁指出,擁有水電專技在身,單是在雲林就有蓬勃的就業市場,六輕廠區、各工業區內的科技公司、傳統加工廠、大樓建案、醫院等,甚至自己開個小小水電行,都是好選擇。

水電教師許文濱說,勞動部產業勞動調查統計,水電工所屬的建築物電力系統裝修人員平均薪資38K,這還不含加班或獎金,足見專業技能有時比學歷重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