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19

議員憂心 世大運選手村餐廳耐強風?

#地方 #梅姬 #颱風 #世大運 #選手村

記者張潼、實習記者王婷/台北報導

中颱梅姬前腳剛走,它為北北基帶來的超過10級強陣風,仍令許多人餘悸猶存。北市議會教育委員會議員昨針對世大運選手村餐廳將以帳篷臨時搭建,紛紛提出擔憂,若賽會期間遭遇強颱,帳篷能耐多強的風?若不堪使用,「選手豈不是要三餐吃泡麵?」

民進黨議員何志偉質疑,世大運明年8月19日開幕,正好是颱風季節,要是遇到颱風,甚至像今年莫蘭蒂、梅姬一樣,帶來10至15級強陣風,賽事、開閉幕典禮,甚至選手村餐廳該怎麼辦?同黨議員王閔生也說,賽事可以延後,但選手吃飯的需求每天都有,難道要發泡麵嗎,還是要開始找泡麵贊助商?國民黨議員王鴻薇以今年3個颱風為例,指最大陣風曾有17級,高雄的貨櫃、船隻都吹翻了,新店軍營的宿舍鐵皮也吹翻,導致軍官受傷,「我就不了解我們選手村帳篷怎麼抗颱?」

工務局副局長、新工處代理處長黃一平表示,選手村餐廳的帳篷可耐13級風,若超過,就得啟動「備援計畫」,也就是將原本密閉的帳篷打開一些部分,空間通透後即可減少受方阻力,不過如此一來餐廳也就不能使用,得與餐飲供應廠商協調提供便當或其他飲食給選手。

但他也說,林口是台地地形,過去少有13級以上強陣風。除此之外,國民黨議員李新也建議,為了鼓勵民眾踴躍進場,不妨設計「世大運假」。

對此,體育局長鄭芳梵說,會回去研究,屆時不只200、300元的票,也會有贈票、志工進場,務必讓場面熱鬧。藍綠議員昨也關心,世大運期間民眾能否攜帶中華民國國旗入場?

王鴻薇、李新都說,在台灣舉辦比賽,如果不能帶國旗「那不是開玩笑嗎?乾脆不要辦了。」民進黨議員梁文傑也表示,2009年高雄世運採「奧會模式」,未限制觀眾,希望這點世大運也能堅持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