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79

颱風過後 三星蔥1公斤最高飆到250元

#理財 #颱風 #梅姬 #三星蔥 #蔥價

記者吳佩旻/三星報導

梅姬颱風造成三星蔥損失慘重,農民復耕之路漫長,昨天是颱風過後首次市場拍賣,平均價每公斤154元,最高為250元,相較颱風前漲了4成多,預估下周三星蔥2個月缺貨,價格持續飆升。

三星蔥蔥白比南部蔥長,蔥味濃,深受餐廳業者青睞,但梅姬颱風橫掃蔥田,多數倒伏,造成嚴重損害。三星地區農會主任賴俊宏表示,28日休市,颱風後拍賣價每公斤平均154元,最高為250元,相較颱風前27日平均拍賣價每公斤108元,漲了40幾元,但未超越今年初寒害的每公斤495元紀錄。

許多農民以為颱風往花東,對宜蘭影響不大,孰料颱風突然轉北,趕緊搶收,但浸水過的蔥株過2到3天就會開始枯黃,賣相不佳。

「6年來最嚴重一次!」農民張浩增說,2010年凡娜比颱風降下大雨,蔥田淹水損失慘重,這次梅姬颱風又讓農民心中蒙上一層陰影,光5分地損失就超過百萬元,今年初遇寒害,現又有颱風攪局,實在難度日。

「能救多少算多少!」農民表示,目前只能先消毒噴藥,避免青蔥發生枯黃及腐爛,預估下周市場將開始缺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