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48

莊瑞雄促高鐵南延屏東 賴清德問是否要加一座迪士尼 

#政策 #賴清德 #迪士尼 #高鐵南延 #高鐵屏東站

聯合報 記者丘采薇╱即時報導

交通部持續對高鐵延伸屏東路線進行評估,並考慮在六塊厝設站。昨天民進黨立委莊瑞雄在立法院總質詢時表示,很多人到屏東,都會抱怨「怎麼沒有高鐵」,他認為高鐵南延屏東不應只考量財務,雖屏東是路線最末端,但東京迪士尼、香港迪士尼及上海迪士尼也都蓋在路線終點站,結果所有效益都跑出來。對此行政院長賴清德回應:「所以不只高鐵要南延,還要再加一個迪士尼?」

行政院長賴清德昨天下午在立院備詢。聯合報系記者陳柏亨/攝影行政院長賴清德下午在立院備詢。聯合報系記者陳柏亨/攝影

莊瑞雄說,日本從鹿兒島到札幌,用新幹線串起來,但高鐵南延到屏東的評估報告指出,這條路線將導致每年會虧兩億,30年才會回本。他又舉例,東京、上海及香港迪士尼,都蓋在路線終點站,屏東現在看起來是末端,但以後不一定,未來可能變成中繼站,建議交通部「不要只看有幾個人坐而已。」

莊瑞雄說,香港迪士尼在大嶼山旁,那裡原本交通很不方便,要坐渡輪才能前往,當時香港政府的理由也跟現在台灣交通部一樣,強調「效益太低、運輸量不夠」,結果現在香港把機場遷過去,又蓋一條機場快線,如今所有效益都跑出來,「所以不要動不動就只談效益。」

對此交通部長賀陳旦回應,高鐵南延至屏東的評估尚未結束,不會單純只從財務評估,而是整體評估。隨後賴清德笑說,他聽懂莊瑞雄的意思了,「不只高鐵要南延,還要加一個迪士尼就對了。」接著賀陳旦也跟著說,「共同爭取屏東六塊厝這個地方來蓋一座迪士尼。」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