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2341

貴到買不下去…雙北開價終於下修

#開價 #買房 #打房 #賣壓 #租售

好房News編輯中心/台北報導

央行打房不手軟,賣方賣壓越來越沉重,根據調查,今年1-5月的網路開價,明顯低於去年同期,連堅不可摧的雙北市,都出現下修,成為七都中唯二下修城市。

七都房價單價變化

根據永慶房仲網統計,比較103年1月與5月的網路開價變化,全台的漲幅都明顯低於去年同期,台北市今年5月網路開價相較於1月,單價下修了0.4%;新北市也從4月的41.62(萬/坪)變成5月的41.21(萬/坪),下修了0.41(萬/坪) ,是七都單價下修最高的縣市;七都中只有新竹縣高於去年同期。

桃園縣網路住宅開價仍從4月的23.58(萬/坪)變成5月的23.71(萬/坪),上修了0.13(萬/坪),房價仍持續調漲;新竹縣開價變化不顯著,網路住宅開價維持平的現象;台中市網路住宅開價上修0.05(萬/坪),房價屬持平狀況;台南網路住宅開價上修了0.15(萬/坪),為七都開價上修為高的縣市,顯示台南市房價仍具補漲空間;高雄市網路住宅開價上修0.12(萬/坪)。

根據永慶房產集團發布的103年Q2房產趨勢前瞻報告發現,首購進場的占比為34.5%為各項動機中最高,換屋動機亦有34.2%,顯示剛性需求仍強,對於首次購屋,都希望將來房子可增值好轉手,如何在資金不充足的情況下,選擇既有增值效益,自己又負擔得起的產品?永慶房產集團房仲網資深經理高川婷建議,有意願購屋者可趁多區屋主開價出現下修,網路委售物件增加,趁早進場挑選適合自己的物件並把握議價機會。

七都房價單價變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