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93

氣象局估:今年3到5個颱風侵台 強度偏強

#地方 #颱風季 #聖嬰現象 #太平洋 #中央氣象局 #梅雨季

記者邱瓊平/台北報導

未來一季 氣溫漸高偏乾

梅雨季結束,宣告颱風季即將來臨。中央氣象局預估,今年北太平洋西部海域颱風生成總數為29到32個,較氣候平均值25.7個還要多,侵台颱風有3到5個,接近氣候平均值3.6個,但強度恐較強。另外,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預估,未來一季氣溫將越來越高且偏乾,但台北出現39度以上機率偏低。

中央氣象局預估,今年北太平洋西部海域颱風生成總數為29到32個,較氣候平均值25.7個還要多。(好房News記者林美欣/攝影)

颱風來了,下大雨 (好房News記者林美欣攝影)

鄭明典提醒,由於有一股暖空氣籠罩在台灣上空,今明兩天高溫顯著,台北市高溫約在36度左右,其他低海拔地區約35度左右,明天傍晚過後水氣增加,雲量增多,午後熱對流會帶來降雨;7月3日還會一波高溫天氣,民眾要多加留意。

氣象局上午舉行颱風展望記者會,鄭明典說,今年梅雨季降雨量雖然在平均值的範圍,但因太平洋高壓強、北方的鋒面活躍,中南部5月應有的顯著降雨並沒有出現,高屏山區也沒有極端降雨,反而是中部以北的降雨較顯著,6月則因西南氣流偏南邊,沒有碰觸台灣陸地,各地降雨偏少。

下半年可能有聖嬰現象

氣象局統計,今年截至6月底為止,北太平洋西部海域共有7 個颱風生成,較氣候平均值4.3個還要多。鄭明典指出,颱風的生成受到聖嬰現象的影響,目前熱帶太平洋中部及東部有增暖的趨勢,下半年有可能發展為聖嬰現象。

根據往年經驗,聖嬰發展時,颱風生成的位置比較偏中太平洋,距離台灣較遠,因發展時間長,有機會慢慢吸收海上的能量,發展成強度偏強的颱風,一旦影響台灣,通常都是中度以上。9月侵台的颱風加上東北季風產生共伴效應,形成秋颱,為北部及東北部帶來強降雨,民眾應隨時注意颱風消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