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27

本周高溫飆破30度 梅雨可能16日到

#地方 #夏季 #氣溫 #梅雨季 #中央氣象局

記者廖德修/台北報導

根據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朱美霖表示,本周台灣大都是多雲到晴的天氣,但午後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的機會。溫度方面,各地白天的高溫又回到攝氏30度以上,西半部最高甚至可達到33、34度,幾乎是夏季的型態。

各地白天的高溫又回到攝氏30度以上(吳毓敏 攝)

各地白天的高溫又回到攝氏30度以上(吳毓敏 攝)

朱美霖說,本周會有兩波鋒面影響台灣,大約是周一晚上到周二清晨,還有周末至周日;西半部沿海地區較容易有海陸風效應造成的對流發展,會有局部性短暫陣雨的機率。不過因主要鋒面帶離台灣比較遠,僅邊緣掃過,影響並不大。

另據氣象專家吳德榮指出,今天東半部有局部性短暫陣雨;西半部多雲時晴,午後雲量增多、山區有局部性陣雨或雷雨。9日會有微弱鋒面形成,但強度比剛經過台灣的這波更微弱,也無冷空氣,沒有降溫的效果。雨量方面,東半部有局部性短暫陣雨;北部地區、中南部山區午後陣雨、雷雨的機率提高。

周三起至周日各地都是多雲時晴,午後雲量增多,山區午後有局部性陣雨或雷雨、鄰近山區有時偶爾也會受到影響。西半部最高溫可達33、34度左右,天氣持續悶熱,要注意防曬補充水分。

至於首波梅雨何時會來?吳德榮分析,15日在華南一帶鋒面的結構增強,下周二(16日)逐漸靠近台灣。這也是進入5、6月梅雨季期間第一波較強的鋒面,且抵達台灣附近區域的時間大約是在5月中下旬。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