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76

全國獨有 宜蘭社區日曆超夯

#地方 #宜蘭 #社區日曆 #社區 #日曆

記者李忠一/宜蘭報導

集結宜蘭縣12社區、365篇影像故事的宜蘭縣社區日曆26日發表,動員社區力量製作的日曆,顛覆了「日曆只能拿來包油條」的刻板印象,每天撕掉一張日曆,就能看到不同的故事,宜蘭縣政府推動社區日曆計畫已邁入17年,迄今仍是全國獨有。

宜蘭縣文化局即日起至12月3日,在文化中心1樓大廳舉辦「社區日曆成果展」。 (李忠一攝)宜蘭縣文化局即日起至12月3日,在文化中心1樓大廳舉辦「社區日曆成果展」。 (李忠一攝)

宜蘭縣社區日曆的計畫從2001年起已推動17年,每年會徵選12個社區撰寫在地故事,各社區負責日曆其中的一個月份,累計到今年有204個社區參與,文化局從即日起至12月3日,在文化中心1樓大廳舉辦「社區日曆成果展」,讓日曆的文字與影像具象與立體化。

今年參與社區日曆的地域是1月宜蘭東門、2月礁溪大義、3月蘇澳福德、4月羅東漢民、5月羅東集祥、6月宜蘭梅洲、7月宜蘭七張、8月宜蘭復興、9月宜蘭進士、10月頭城下埔、11月宜蘭擺厘、12月礁溪德陽等12個社區。社區日曆撕到該月份,就能看到當月社區故事。

在製作日曆過程中,社區各自發掘在地故事,如漢民社區編織環保袋、集祥社區漸漸消逝的布莊成衣產業、復興社區的眷村文化、進士社區的機堡…等等,今年社區日曆首次在發表前開放預購,總共印製約2500冊,明年發表前也會開放民眾預購。

文化局長李志勇表示,社區日曆的製作讓鄉親找尋社區的故事與溫情,讓我們對社區更加認識,「每天看到日曆,都會捨不得撕。」目前全台灣只有宜蘭縣在製作社區日曆,希望透過社區日曆製作推動文化扎根,讓生活更加美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