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836

「一碗麵」孩子長大了 全家齊心拚買房

#租售 #一碗麵 #社工 #存錢

好房網News記者廖庭毅/整理報導

11年前,南投竹山魏家的5個孩子,節省共吃半碗陽春麵,表示剩下的要留給爸媽吃,溫馨童言感動人心,現在魏家子女都長大了,全家齊心為買房子打拚存錢。

魏家一碗陽春麵的故事溫暖人心。(示意圖/好房網資料中心)當年魏家一碗陽春麵的故事感動全台。(示意圖/好房網資料中心)

當年魏家5個孩子因為母親吳慧萍罹患子宮頸癌末期住進安寧病房,年僅10歲的長子魏冠宇帶著弟妹輪流在醫院陪伴,當時社工黃秋鳳帶著孩子去吃麵,貼心的孩子們節省地共吃半碗陽春麵,而且只吃麵、喝湯,留著餛飩,表示「因為爸媽還沒吃,要把餛飩包回去給爸媽吃」令人為之動容。

如今5個孩子都長大了,老三魏梓敬向媒體表示,非常感謝社會、醫師的關懷,也感謝爸爸辛苦撫養他們長大,他還說,退伍後會到修配廠當學徒、努力存錢,一家人打算一起合買房子,未來等經濟充裕了,再考慮升學。

現在魏家仍住在叔叔的房子,存錢買房子是孩子們的願望,一路陪伴魏家的中山附醫安寧病房主任周希諴表示「以前和孩子們常出來一吃飯,現在他們寧願打工賺錢買房,也不想玩樂。」

而長子魏冠宇、長女魏雪婷目前擔任職業軍人,老四魏學聖念夜校的同時也在種菜,老五魏學賢則於餐廳打工,全家齊心拚買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